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373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学共青团改革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30日下午15:00,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在第一学术厅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向党”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团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4084436.jpg

本次团课由市教体局团工委书记官平平进行主讲。我校政教处副主任李林,政教处副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情,团委副书记吴玖林、刘璐、廖雨参加了本次活动。全校各班团支书及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团课学习。

活动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我们是五月的花海,青春心向党,担时代重任。

微信图片_20230404084441.jpg

李林主任的讲话中表示,教育是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开展团课学习,是我们成为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微信图片_20230404084445.jpg

官平平书记以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引出“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团”的团课主题,从“入团是为了什么”,“入团的条件是什么”,“入团需要干什么”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通过对团的性质、团章的解读,让同学们明确加入共青团的意义。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组织保持一致,积极锻炼、努力成长,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撰文:刘璐

图片:政教处

审核:丁劲松

上传:赖飞圻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