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南实花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1167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届补习12班  叶晓霞    指导教师:张  敏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晚上,静坐了几个小时之后,我毅然决定复读。踏进南实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有无尽的彷徨。陌生的人,陌生的地方,我在心中问自己,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从环形路到琢玉楼,再到桂园,沉重的行李如同大石压在我心头,喘不过气。在寝室遇到室友,只有一片无言的寂静。交流时,听不懂的口音更让我感到烦闷。

    但是,有一些变化悄然发生……

    我们班有一群优秀的老师,他们给了我走下去的信心;同学之间关系日益融洽,每天寝室都笑声阵阵;食堂的饭菜简直是我一天的盼头……

    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数南实的花。八月蝉鸣,鲜红的石榴花点缀枝头,为苦夏增添些许亮色。十月来临,骄傲的木棉花朵朵绽放,白的、粉的、紫的……十二月严寒,腊梅暗香浮动,明黄惹人眼球,不知抚慰多少疲劳学子的心灵。二月樱绽,团团簇簇,密密匝匝,层层叠叠集满枝头。樱落时又是另一番风味。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桂园后门楼下的桂花。金秋时节,明艳的橘红色月桂总能让我昂首驻足,浓郁的花香令人陶醉,我真想将这副画面永远刻入脑海。还有浅金色的桂花,雨后一地一地铺散,像皎洁的月光散落人间。

    如果你也有同我一样为学习闷闷不乐的时候,不妨停下脚步,细细品味花团锦簇的校园,放松放松。

    日历一页页被撕掉,高考一天天逼近,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明年吗?物理杨教授(我们私底下称之为“杨大爷”)上课时调侃我们说:“你们现在不好好学习,明年‘南开大学(南山实验开着大门)’欢迎你。”

    如果现在问我,来到南实后悔吗?不,当然不后悔。我无比庆幸生命中多出的南实记忆。



撰文:叶晓霞

图片:赵定波

审核:杨元林

上传:赵定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