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忆南实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1228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届补习5班  陈  婧    指导教师:母筱泠

 

    时至今日,已是我来到南实的两百多日了。提笔谈南实,感叹时光飞逝。转眼又要踏入高考考场。三诊后,周日下午自习,写下这篇随笔,谈谈在南实的岁月。

    人在南实

    去年8月份,决心补习的我和母亲、弟弟第一次踏进南实。虽至八月,头顶的骄阳劲头不减,晒得人头晕目眩。而我拉着行李箱,急匆匆的排队报名,排队之余才得空看看。“让改变发生与优秀同行”映入眼帘,这是对南实的初印象。目睹过南实高考傲人的成绩,我想这一年定是不悔于此,接着便开始了高四的南实之旅。

    学在南实

    早就听说绵阳的复读学校实力强劲。南实也算是其中一位。200多天里感受到了班主任强大的思维逻辑;英语老师的严格要求;数学老师的清晰思路;历史老师的活泼可爱;地理老师的“戏精附体”;语文老师的语重心长。学在南实成了人生中正确的选择,收获满满。

    食在南实

    南实的食堂菜色较为齐全。为出名的还属绵阳米粉。几段葱叶,一勺黑醋,便足以满足饥饿人的心。刚来学校的一周,对食堂每一个菜里都放有花椒的行为大跌眼镜,几乎每天都是以挑花椒为主,吃饭为次,也算是“苦中作乐”了。除此之外,这也是一个饱食人间烟火的食堂,冬至日的羊肉汤,慰藉出门在外的求学之人的思乡之情。这学期,学校还推出了干锅系列“不用外卖,南实出品”保障高考人的肠胃安全。当然,南实面包房也算是我常光顾之地。这些美食成为补充力量的重要来源,也丰富了枯燥的学习之旅。

    行在南实

依山而建,视野开阔。师生们之间常有的玩笑,就是调侃对面山下的绵实。不得不说南实的坡是真的多,每一步都是体能的锻炼。从寝室到食堂再到教室这样3点一线的生活,也能拥有六千多步的运动量。班主任的儿子曾开玩笑言,来南实上学需要买登山包。可见南实的路多么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已至4月。令人称道的南实樱花也已经过了花期。成功门已跨,百日誓师的誓言还历历在目,却已只剩了48天的时日了。来到南实,既是对2020年的不满,更是对2021年的希冀,等待我们的只有投入全部热忱冲刺下一次高考。在此,我想对来到这里的你说,既然来了南实就只顾风雨兼程吧。人生经历磨练何尝不是一种更好的积淀呢?满怀期待,不负韶华,樱花再开时就是对你辛勤付出的回报。

    感谢南实,感谢为梦想拼搏的自己!



撰文:陈婧

图片:赵定波

审核:杨元林

上传:赵定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