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记忆——缘起南实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11900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2021届补习7班  董懿璇    指导教师:王  琴

 

    你我来自四面八万,背负期望,为了梦想,汇聚一堂。

    复读之前,我未曾来过绵阳,甚至没有听说南实,但可能只是一念之间,我选择了复读,亲友的推荐下,我选择了南实。可能是高中三年确实没有好好学习,也可能是录取的学校和专业着实令人头疼,来复读没有太多犹豫,不过是一年罢了,但这一年确实带给我许多惊喜。

    一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却让我的目标更加清晰,让我的内心更加坚定。在这里,我收获到了一种别样的满足感,是每天制定的计划上打上的勾,是晚五累到太阳穴发疼的疲惫,是错题集上解决掉的难题,是看到考题的熟悉感……没有经历之前,大家都认为复读是枯燥难耐的,是紧张压迫的,但亲历之后,你会发现当听到以前错过的知识点时你是充实的,当看到试卷上出现平时强调的内容时你是安心的,当疑难问题被解决时,你是快乐的。

    我觉得复读不应只是涨分,更应是锤炼自己的心。人生无涯,学无止境,当我高中没有以一个好状态来学习时,复读就是我前往大学前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有一位学长说,他们大学成绩名列前茅的大多是复读生。我想这理所应当,我们的自控力更强,心态更加平和,学习更加事半功倍。一年学习生活紧张繁忙,再加上想要弥补上一次失败的心态,让我们没有空闲去想杂乱的事 。日历上不断减少的数字,成绩单上变幻莫测的排名它们都推着我向前跑,让我真的在学海中找到了一丝快乐和安慰。意味着进步的不只是成绩单,更应是那些被弥补的应届的漏洞。都说复读考验的是心态,我认为那就是胜不骄败不馁,有必胜的信心,落在实处的积累。这些一定会让你从量变到质变。

    最先让我感到很有信心的是南实可爱的老师们:卢教授最喜讲述他波澜壮阔的人生和给我们读名著,竟打到了二诊语文原题! 啰啰嗦嗦中又能体现出他过人的知识和育人技巧,语法讲解让人醍醐灌顶。琴姐上课狠抓文言文让我受益匪浅,把语文课变得鲜活又干货满满。园艺山物理扛把子老杨的神仙笔记,那知识体系和经典模型绝对是独家秘方严肃的他居然还是个冷笑话大王,让你不知是哭是笑。每天西装革履的杰哥竟是说唱天王,押韵狂魔,用“该不该嘛”让我们陷入知识的漩涡,又用“听到”拉回我们争论的脚步,用“好简单嘛”打击你的认知。春春姐呆萌可爱,红笔制度,发糖政策和她的强迫症让你不敢再歧视生物,讲题时她能带你回顾知识,狠抓细节。

    南实的校园无疑是美的。坐落在园艺山之上,由无数楼梯坡道连结而成,一年四季花朵从末间断,赫赫有名的樱花以秒速五厘米飘满校园,团成了一片片浓郁甜蜜的粉,沁人心脾的腊梅,如云朵的玉兰,醉人的桂花,风情的月季蔷薇……南实校园总有一角的绚烂等你去发现。因地处郊外,你还能看见浪漫的晚霞,点点星光,又大又亮的月亮和灿烂的朝霞,拍下来每一张都是大片。

    每一次努力都会带来希望,每一次失败都会带来进步。每一次面对挫折时坚持不放弃,每一次心情低落时告诉自己不是永远,每一次发现弱点时就算迟一点也要把它改掉……回头看,补习不是什么壮阔磅礴的经历,而是每一次小小的微光最后汇聚在一起形成划破黑夜的流星。

    努力过得充实吧,别给自己留难过的机会。悄悄地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风景,那些你认为遇不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相信自己做出的选择,它一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愿我们都有一个美好未来!



撰文:董懿璇

图片:赵定波

审核:杨元林

上传:赵定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