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符号”之成才立交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12876

 常言道:比别人多一点努力,你就会多一份成绩;比别人多一份用心,你就会创造奇迹!冠军南实从来就不是一时的激情喷发和瞬间的灵光闪现,而是在持续而漫长的用心探索、脚踏实地后的涅槃。

 图片4.png

 

·郑观应《盛世危言》有云:“别类分门,因材施教。”为了让就读南实的每一个学子成长、成才,让更多的学生圆梦国内外一流的大学,锐意进取的南实人成功的构建了川内独具特色的“南实成才立交”。“南实成才立交”是面向全体南实学子打造的集“精英教育”、“日语高考班”、“特长教育”以及“出国留学教育”于一体多元成才渠道。这让每一个选择南实的家庭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读南实,心踏实”、“选择南实,就是选择成功”。

 

精英教育

作为川内顶尖的高中,学校打造了“课改年级”,下设冲击国内一流大学的“课改班”、“奥赛班”及为南实储备英才的“南实特长直升班”,专门成立一个独立的年级推进精英教育。 

 图片3.png

“乘课改之东风,造南实之精品。”课改班的组建旨在让有学力冲击如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大学的学生进入成才快车道。“课改年级”在每个年级设两个课改班,学生在普通高考班经考试、面试选拔产生,每个班的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同时,学校在在全校教师中遴选出学科造诣精深的老师执教,并配备有专职的心理学老师助力同学们快乐学习。  

学科奥赛为南实学子圆梦名牌铺平道路。每年新生入学后,学校即组织学生进行学科特长测试,测试过关的学生由奥赛教练面试选拔后方可进入奥赛班学习。奥赛班采取高考课程和学科奥赛课程双轨并一的课程设置模式,如高二奥赛班的同学们在周日和周一的下午晚上、周四上午各自在各学科奥赛教室上奥塞课,其他时段与其他高考班学生一样上高考课程。这样既保证了学生们的奥赛训练量,又在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对高考课程的耽误,使其保持在高考中的战斗力。

自建校以来,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奥赛班成绩斐然。学生黎文杰、李东洋、吴长钟、李建、李硕先后荣获信息学、生物学奥赛全国一等奖;另有149人次荣获各级各类竞赛国家级和省级奖;奥赛获奖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高校的降分甚至直接签约录取资格。奥赛班的开办,为南实学子开辟了一条通往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的康庄大道。

 图片6.png

图片7.png

黎文杰获奥赛金牌,保送清华;李健签约清华

南实特长直升班推行“2.5+3.5”初高中直通培养模式。初中2.5年,学习与生活在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内,由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和外国语实验学校名师共同执教共同管理,艺体奥赛特长培养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校内进行;高中3.5年,学习与生活在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校内,由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名师执教管理。直升班学生按初中前五学期成绩综合排名,前50%学生直接进入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进行高中课程学习,后50%继续进行中考冲刺复习,并享受加分提档录取资格。

 图片8.png 

2.5+3.5培养模式理念超前,操作性强。初中两年半成为市级特优生,高中三年半成为名牌大学争抢的优秀特长学生。

 图片9.png

日语高考班

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来说,高考英语成为了一件头疼的大事。如果在英语上与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必将是自己在高考中严重受挫,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与高考英语科目一样,高考日语也是统一命题,总分150分,成为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的另一选择;另外,高考外语中,日语相对于英语来说,的确要简单一些。  

基于一部分学生英语学习的困难及高考日语拿分相对容易的现状,学校建立高考日语班,聘请经验丰富的专职日语教师执教。这样,南实无疑为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扫清了通往理想大学的一大障碍。

 图片11.png 

特长教育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有的学生在艺术、体育等方面却天赋过人,甚至可能得到国内名牌大学的垂青。为了使这部分学生能够接受专业的训练,学校成立了艺术中心,不但倾全力打造各类高规格的艺术功能教室、体育训练场,还高薪聘请了艺术、体育领域的专家级教师、教练。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艺术教育成绩突出,张研墨、王皓等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顶尖的艺术高校;体育教育也是硕果累累:万玉同学先后蝉联2015、2016两个年度的四川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200冠军,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中,满分100分,万玉同学就考了100分,一举夺得四川省体考状元!魏晓燕同学参加四川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夺得女子1500米第三名,3000米第一名;先后有30多人次获得绵阳市中学生篮球、羽毛球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

  

出国留学教育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设立了国际交流中心,致力于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全面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化视野、开放的心态、复合型知识、跨文化沟通和国际运作能力的栋梁之才。学校成立了中韩班、美英澳加雅思班、中法班、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直升班及美国奖学金留学班,并与美国圣约翰高中、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高丽大学、仁荷大学、庆北国立大学、启明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杜昊渝和钟俊希

考取奖学金留学美国

近年来,通过学校的不断努力,考取美国留学17人,加拿大8人,澳大利亚6人,英国8人,法国6人,韩国70人,出国留学人数逐年攀升。 

结束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开放、包容的南实以开拓者的姿态为渴望成才的莘莘学子搭建了多元的成才立交,“冠军南实”将使每位南实学子拥有精彩、无悔的青春。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