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符号”之膳食中心:寻味南实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13633


 味蕾拥有独特的记忆,它记录着你走过的路,到过的城市,遇见过的人.你记住了它精美的外形,它特有的美味,更有它背后令你动容的故事。

已经身在大学的南实学子,他们惦念着曾经南实峥嵘的岁月,惦念着南实宽敞整洁的宿舍,更惦念着南实食堂的梅菜扣肉、粉蒸排骨、盖浇饭……惦念着每次打饭总是要多给自己加一勺菜的那个食堂阿姨。

在这个离别的季节,让我带着你再一次寻味南实,看看有没有你错过的风景,遗漏的美食。



 

晨曦徐徐拉开帷幕,清新将再次降临人间。坐落在绵阳教育园区的新秀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又迎来了新的一天,它的清晨将由谁来开启?

图片3.png

南实食堂的师傅们忙碌的身影打破了校园的静谧。

为了确保同学们每天食用到最新鲜,营养,健康的菜品,他们清晨的第一项工作将由搬缷这一天的新鲜食材开始。

图片4.png

粥可以称为中国饮食文化中平凡中的经典,经典中的平凡。南实的清晨,往往从它开始。

飘着热气,香味撩人的花生粥。尝一口,香浓浓,滑润润,不消费力气嚼,似乎就那么嘴巴抿两下就行。再配上师傅们精心准备的小菜,美味,妙不可言。

当然,早餐的滋味不能少了甜味,甜是人最简单、最初始的美食体验。糖是甜味的主要来源,揉进面粉中,做成花卷、馒头,成为了清晨的又一道主食。

白菜肉馅包子,香菇豆腐馅包子……各式各样口味,却每一口都能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图片7.png

当然,绵阳米粉是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味道,来自全川各地的南实学子足不出户,就能在学校品味到最正宗地道的米粉。

图片9.png

清晨,师傅们早早把各种高汤炖上,红汤浓郁,清汤醇厚,等同学们来了,香气四溢的汤汁浇到雪白的米粉上,撒上点葱花,配上里面的牛肉、肥肠、笋子、豌豆。才下舌尖,又上心间,一天的活力就此被唤起。

图片13.png

咸柔鲜香的米粉配上香甜绵软的花卷馒头,软糯融合的粥,完美的搭配就变成了南实师生清晨幸福的开始。

图片15.png

在求知的路上,南实的学子整装,启程,跋涉。他们品尝收获的喜悦,咀嚼失落的忧伤,生活总是催促着他们迈步向前,不敢停歇。而南实的味道,总是以其独有的方式,每天三次,在舌尖上提醒着他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从手到口,从口到心,南实人延续着对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

 图片21.png

梅菜扣肉: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

 图片22.png

粉蒸排骨:在这道菜里寻找到妈妈的味道,入口绵柔,肉质酥烂脱骨

 图片23.png

什锦盖浇饭:洁白的米饭,淋上精心炮制的打卤,再配上秘制的卤蛋,满足你饥肠辘辘的胃

 图片24.png

芹菜豆干:青翠欲滴的芹菜配上鲜香的豆干,营养美味

 图片25.png

大刀回锅肉:大块吃肉,一道南实下饭菜

 图片26.png

番茄炒蛋:红黄相映,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

 图片27.png

青椒玉米:青椒玉米,营养太单调,那就加上火腿吧

 图片28.png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南实的美味却并没有谢幕。丰盛的晚餐、夜宵,让寻味南实变得更加精彩。

南实的教学楼在经过了一阵下课的喧闹后,又恢复了平静,他也要休息了,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可爱的你们。

图片30.png

而食堂又迎来了的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却依然没有结束,他们还在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疲惫,而又饥肠辘辘的你们。

您,辛苦了诱人的鸡腿花样串串,总有一款适合你香甜玉米饼鲜嫩的煮玉米离不开米饭的你,还需要这样一款颇具颜值得蛋炒饭





饺子:咬一口,圆鼓鼓的肉馅,鲜香的汁水一不注意溜了出来,霸占你的嘴巴

远方求学的人儿,似乎忆起了故乡等在路灯下的父母,他们准备的晚餐与夜宵,也是这样的温暖美味。

寻味南实,南实寻味。每一道美食后面都有你的身影,或许是现在的你,或许是曾经的你。而每一道美食得背后总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南实味道的背后也有这样一个故事,只是,演绎这个故事的是一群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

他们的平凡在于他们也只是母亲(父亲),他们做的一切都只为孩子健康,只为家长安心!

他们的不平凡在于,他们是培育南实果园桃李芬芳的幕后英雄!

 图片39.png

卫生:窗明几净,只为孩子们吃的放心。

 图片40.png

卫生:窗明几净,只为孩子们吃的放心。

 图片45.png

监督:我们实行留样制度,每餐菜不少于50克样品,并保存24小时以上。接受您们的监督。

实至名归的称号

 图片48.png

向可爱可敬的您们致敬



撰文:

图片:

审核:

上传: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