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南实启航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715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愿梦想起舞与樱花之下,启航在南实校园。

    刚上初一时,姐姐便问我是否有理想的高中,我脱口而出道:“我要和姐姐一样,去南实读书!”这句话如种子般被种进我的心里,我知道,需要用大量的心血灌溉它,才能结出成功的果实。

    三年后,我如愿来到南实,这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学校。新学期报道,当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踏进校门时,我便感觉已融入南实校园。

    高中学习正式拉开了序幕,我的生活也在学校有序进行着。高中的新鲜感冲淡了我对家的思恋,寝室的欢愉也消散了我从前对未知的担忧。

    在南实生活,每天早上迎接我的,是一缕柔和的晨光;晚上放学,虽少了父母的身影,但仍有那一轮月光一路陪伴着我。回忆起初到南实,是银杏叶纷飞的模样,而如今已有一年之久。在南实,我各方面颇有收获。直至入学时,我还是一个“小白”,因为没有住校经历,似乎什么也不会;而如今,在同学们的帮助中,在生活老师的指导下,我已能独当一面。

    在南实生活,也免不了经历挫折。或是考试的失意,或是生活的不顺......我曾郁郁不闷,独自伤心;也曾打电话向父母哭诉,抱怨。可也始终要面对这些困难,于是在这磨练下,我们从中学会拼搏,学会承担责任。

在南实生活,也可品尝人间烟火。每当清晨,我们还在争取床上最后一分钟时,食堂的师傅早已开始忙碌。而每天等待我们的,是香气四溢的清红汤米粉,是料足味鲜的三鲜,牛肉盖浇......当然,冒菜,糖醋排骨,梅菜扣肉等数之不尽的美食全收入南实食堂的囊中。

在新的环境,新的集体,迷茫在所难免。而正是少年迷茫之际,我们可能试着许多方法适应,但对于盲目的船,所有的风都是逆风。南实的老师便如那航海时的明灯,为我们照明方向。每次考试后,老师们都会尽职尽责地帮同学分析试卷,总结出适合每位同学的学习方法,这时,就算心处黑暗,也能找到阳光。

老师们的严格尽责,同学们的彼此关爱......这些无形的温暖,沁人心脾,陪伴我们在南实,在青春的道路上,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行!

我们在南实的日子,有樱花相伴,以梦想为伍,一切故事在这里开始。

 



撰文:高2021级10班 徐香涵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