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思总结篇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652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21级11班的冯耀昕,下面是我的反思总结。

缕缕干热的夏风吹来了时间的年轮,声声刺耳的蛙鸣叫走了闷热的夜晚。“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流逝地飞快,现已过了半学期了。这半学期给我收获颇多,感想颇多。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上一学期的我过得浑浑噩噩,我仅仅是为了考试而读书,为了成绩而奋斗。迷茫常常化作黑烟笼罩着我,让我迷失前的方向,踌躇不前。“梦想”两字仿佛是天际的繁星,让我捉摸不透。然而这半学期终于让我拾得“梦想”,因此相较文科我选择了我不擅长的理科。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我知道未来两年的路是坎坷不平的,更有未知的“幽壑陡崖”正等着我,可我不愿停下脚步,我追逐的不是别人啊,是我自己满怀期待的心。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即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我定闯它个天翻地覆,搏它个头破血流。少年振衣,岂不可做千里风幡看?少年瞬目,亦可壮作万古清流想。

“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还未与圆周运动玩得知根知底,动能定理就扑面砸来令我措不及防;正余弦定理的种种变形把我绕得天旋地转,然而数学又我把引入空间几何的樊笼之中;刚刚将必修三的单词记得滚瓜烂熟,必修四一个单元六十几个单词又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唯有禀持初心,勇对坚难险阻,我才能点燃星辰。于是,春朝花秋月夜里有我朗朗的诵读声,物理天体图留下我勾勒的遗迹,0.5毫米签字笔描出丝绸之路的曲折,首页上的“abandon”早已熟记于心。脚踏实地,静待明日晨曦。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不管是落花有意,还是流水无情,都表现了时间易逝的自然迹象,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里的春色,进取中的春光,皆是常驻于有志人和奋斗者的岁月年华里。纵错过了落日余晖,还可以静待满天繁星,在每时每刻努力就好,旭日的阳光终会倾撒在你的身上。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以上就是我的总结反思,谢谢大家!

 



撰文:2021级11班 冯耀昕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