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699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三毛曾言道: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坎坷。                                ——题记

时光是条长长的河,在这条河里,我们游过了青春,游过了年少,书写着青春的华章,而我的梦就始于那个绽满樱花的校园。

向窗外望去,我看见高楼林立,放眼望去的是陌生的楼房,陌生的街道,陌生的环境……“置身于高耸的楼房之中,漫步于宽敞的长街之上,自己宛如大海中的一滴水。”望着眼前新的校园,心中充斥着期待与担心,踏入校园,看着眼前的长梯,听着树梢头鸟儿的鸣叫,闻着周围传来的阵阵花香,感受着手中提起的箱子的重量,我知道,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这个美丽的校园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畅谈理想、人生,憧憬着各自美好的未来,在相处中我们逐渐熟悉彼此,在点滴中发现彼此身上细腻而美好的地方,给了彼此鼓励与斗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在校园里,我见过天还未亮时奔去教室的那抹身影以及那间第一个开起灯的教室,也见过月光笼罩下那个依旧在教室奋笔疾书的身影。或许也会有裹在被子里看书直到深夜的人,这些都是我们的奋斗缩影,校园随时随地都弥漫着浓浓的学习氛围,伴着花草的芬芳,沁人心脾。

人生起落乃是常态,在学习中时时会有失落,忆起当初的一次考得不理想的月考,那是我请病假返校后的第一次考试,由于缺席课程导致成绩严重下降,考后我也是十分的失落。看着那刺眼的分数,伴随着的便是被喊去了办公室,原以为会被狠狠批评的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了,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老师的一句:“你的身体好点了吗,还有没有大碍?”我愣了一愣,抬头望见的是老师那关切的眼神,与我交谈许久最后才提到成绩,他说:“成绩固然重要,但身体更重要,之前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就好了,老师相信你可以做到,毕竟你有那份沉稳以及想学好的心。”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他的话为我拨开了迷雾,重新给我前进的动力。

在校园里我学到了很多,这里有幽雅的环境,有浓郁的学习氛围,有和蔼的老师……它教会了我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教会了我走出低谷迷茫,毕竟有人为点滴成绩欢呼,就必然有人在为失意流泪,它给了我前行的动力和自信,在一个个太阳破晓之时,让我们尽绽光彩。在这里吗,我们必将充实自己,写下属于我们的篇章。

我们向往着美好的未来,向往着日后绽放的异彩,向往着我们的诗与远方,在这个绽满樱花的校园里,我们终将扬帆驶向心之所向。感谢有你,亲爱的南实校园。

              



撰文:高2021级12班 杨奕灵 指导教师:母筱泠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