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673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万里江山如画,百年历史沧桑。红旗猎猎,高卷澳门香港。千秋伟业破苍茫,宏图万丈。                   ——题记

百年风华,百年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71日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时光荏苒,党的步伐已走过一百零一载;岁月如梭,紫荆区旗飘已扬二十五载。71日学校第八支部在任杰主任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全体共产党员要在新的征程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作为学校的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RTRHU17L`Q0T`VC$}D9{N~0.jpg

第一、第八支部,当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而贤矣”。以理想为峰,不断攀登。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当下党员,当立鸿鹄之志,但尽绵薄之力,不负韶华时光,不负之春。

第二、第八支部,当有“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征途慢慢,唯有奋斗”“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唯有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唯有奋斗的民族富强的民族。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也要拼命拿下大庆油田, 面对核武难题钱学森说出:外国人能干,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干的坚定话语”。因此,当下党员当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

3NL5K9RY]5K}WA5DY21(3IK.jpg

XHX[EISG$XB)}8KQR5094}T.jpg

第三、第八支部,当有“秉承可为之心,终行有为之事的”实践精神。“可为”是心中的阳光,指引着无数党员奋斗的方向;“有为”是脚下的力量,承载着党员前行的步伐。时代如同永不干涸的大海,为每个党员源源不断注入“可为”的无穷动力,每个党员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有为”,如百川积汇成海,挽起中国航母行稳致远,驶向未来的力量!每个时代,都有人举头仰望,望穿幽暗阴霾,看向星辰大海,看见美好从明人万户渴望飞天,贵志而殁,到而今航天团队笃志钻研,一飞冲天;从乐音初响的东方红一号,到而今凯歌高唱的嫦娥五号;从刚毅卓绝的科研前辈敢为人先,到而今人才济济的后辈已为中坚。都指引着我辈党员敢做能为的前进方向。

第四、第八支部,当有“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教育情怀。作为教师党员,光讲大道理不行,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先锋和模范作用也就显现不出来。教学中要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入手,进行有效备课模式,放开手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并充分利用好 现代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讲奉献为了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教育做一些事。

$00DW@O)O]H4@XM0QTH24{H.jpg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咬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闯劲,奋力夺取南山实验发展的更大胜利!



撰文:陈静

图片:解德聪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