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时代好教师,传承红色基因 ——记我校第八支部教师参观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836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7月11日,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支部书记任杰主任带领第八支部全体党员赴游仙区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争时代好教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IMG_20220711_153935.jpg

参观纪念馆
    在飞龙山纪念馆,全体党员依次来到“第一单元:红色火种”、“第二单元:山河热血”、“第三单元:薪传不息”等展厅参观,亲眼目睹红军当年战斗实物。一幅幅珍贵的书信,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

IMG_20220711_152501.jpg

IMG_20220711_152002.jpg

IMG_20220711_152246.jpg

IMG_20220711_152433.jpg

公祭广场

    青山巍峨,林木葱茏,纪念碑广场前,庄严肃穆,任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献上花篮、向烈士默哀、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敬之情。

QQ图片20220712103846.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主雕塑左边,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赵福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声声入耳,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教好书、育好人”的决心。

QQ图片20220712103805.jpg

座谈讨论,畅谈体会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座谈讨论,畅谈参观学习体会。任杰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长征精神,攻坚克难;纪检委员苗壮表示要勇于创新,积极进取,走好属于自己的新长征路;组织委员解德聪表示要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教育路上要砥砺前行,奋斗拼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IMG_20220711_160512.jpg

 



撰文:陈静

图片:解德聪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