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空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712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         ——题记

繁星闪烁,当璀璨的星光透过平滑的车窗时,他已经踏上了前往南实的旅程。一望无际的夜空中并没有月亮,是闪烁的繁星。在零散错落的群星的重托下,夜空是幽暗而深邃的,似一团捉摸不透的梦,他此刻的心情正如这迷离的夜空般忐忑。

孤云出舳,一无所系。独自一人,背井离乡,来到遥远的南实求学,没有家人的陪伴,这是他最艰难的一段日子。无法适应新环境,在人群中他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他不知道如何与人交流,他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甚至从未主动和他人说过一句话。他知道自己是小镇上长大的孩子,他开始放弃,对自己的未来不抱有任何希望;他变得自卑,目光中再也没有往日的激情。

当考试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是灰暗的。他无法想象自己的所作所为,无法接受那惨不忍睹的分数,更无法直视老师和家长那满怀希望和憧憬的目光。他极力寻找心中那一抹迷离的月光,他奔向操场,晚风静谧,凛月当空,南实的月是迷人的。他仿佛又回到了离乡的那个夜晚,夜空一就是如此的幽暗而又深邃。当他再次望向夜空时,凛空的是一盘皎洁的明月。在圆月的拂照下,璀璨的群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这一刻,他释怀了。群星璀璨,凛月当空,天上的明星众多,依旧遮掩不住月的光芒,人生路上的挫折和挑战再多,必定无法战胜他披荆斩棘、砥砺拼搏的决心!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成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筑成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更应该拾起信念,向着心中的梦想,砥砺拼搏!

少年振衣,岂不可做千里风幡看?少年瞬目,岂不可做万股清流想。新学期伊始,他满怀着自信再次踏上南实这片希望的土地,这一次,他的眼中充满了胜利的曙光。无数个日日夜夜,他曾在折桂楼的清晨追逐日出,也曾在操场的深夜寻找那片静谧的夜空。当铃声再次响起时,他所追寻的,是否还是那片澄澈空明的月空?他所奋斗的,是否还是那志在必得的辉煌?

嘴角的弧度告诉了他答案。

月光如水,水如天。静静的月,柔柔的月光,凝视着南实那片静谧的月空,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夜。将信仰与希望寄托于月空,无须说什么,毋想什么,就这样,很美,很静。

 



撰文:2021级13班张鉴宽 指导教师 母筱泠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