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蜕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654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每一个人都是沉睡的蝉,历经无数个日夜之后,历经暗无天日的蜕变之后,才能鸣叫整个夏天,而那些让你蜕变的养料就藏在日常的生活里。

朝霞

每个清晨,迎着一层层的朝霞前往教学楼是每个南实学子上学路上的美景,耳边是早站读各班琅琅的读书声,偶见两三个课代表穿梭于人群中收作业,渐渐亮起来的阳光给学子的身影镀上了一层暖黄的光,看不甚清楚。但仔细看他们的眼睛,却见不知被哪映出的光照出两簇光,亮亮的,并不灼人,相互的,他们身上那种嬉戏打闹的神情散去某种少年的坚韧,随之显露出来。

余晖

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教室外,周周清的时间里,走廊上谈不上人声鼎沸,也不是躁躁。那种师生之间互讨互论的声音,在算不得宽敞的走廊里,互相交织着。老师旁边围不下的时候,有的坐在矮矮的书箱上,有的靠着立了三层的书箱写卷子,教室里也不会空荡。夕阳的余晖透过没拉严的窗帘照进来,黑板上,粗心的值日生在角落里留下了一小行数学题,那光照在黑板上,照在了书桌上上。窗外余晖满天,窗外的蝉鸣是渐渐倒数的钟声,操场的影子是奔跑的我们。

星光

趁着抓紧放学的十几分钟好像是我们班心照不宣的小规矩,不是内卷,而是让我看到了班级前几名稳定的成绩都是努力换来的,那种非学习时段的自习更自由一些,颇有些“百家争鸣”的意味在里面。偶尔有急红了眼的同学因为一道题争执起来,争得不相上下,然后勾肩搭背的回寝室。等第二天对考案,谁也不让谁,争得剑拔弩张。调休有活动时,我们往往会看电影,尽管电影并不是所有人爱看的,也不如电影院里有氛围,但是当和吵吵闹闹的同学静下来看同一部电影,看完后偶尔说着剧情回寝室的时候,我依然觉得这些应该是我青春最好的电影。山压远竹折又起,浪拍潮汐晦又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星星知道我们趁着月色奔跑的声影。

仲夏的蝉鸣阵阵,窗外的风温热,教室又闷又吵,白板上的物理题解不出,揉皱的演算纸一张复一张,我的青春没有优越的成绩,也没有小说里盛大的暗恋,但那部没有看完的电影没有成为我的遗憾,因为彼时我们正当年少,我们志同道合地奔向天涯海角。

谨以此文,记念高一学年。



撰文:高2021级14班陈柯羽 指导老师:杨钦琳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