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林霏开,悠然见南实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680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微风和煦,旭日临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在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这片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土地上冉冉升起。霎时,烟霏云敛,光芒万丈。

    三次悠然相见,让我真正认识到南实的温暖与活力。

    初见南实,你是多么的耀眼多姿,车水马龙相对立的,是矗立在山坡上的南实。行李一丢,便帮你拉到了寝室门口,哪还需要自己卖力般?这里不是颜色深沉的水泥地,而是一块块棱角分明的瓷砖,闪耀着石头本身那美丽的色彩,当我进入寝室,我以为这或许是潮湿湿的地板,摇晃晃的床拥挤的多人间,散发着异味的棕垫,窄窄的厕所配着小小的水龙头,连个淋浴都没有。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这个来自小县城的学生大为震撼,哪里有那么不堪?在这里,是标准的八人间,就寝、洗漱、厕所三地高度隔开,结实的床和宽敞的空间正迎着大窗外的阳光,地板也争先恐后地折射出洁白、干净的光晕。当别人还在抱怨鸡毛小事的时候,我躺在木板上,拍拍我的被子,望着牛奶一般白净的天花板,内心惬意地说着:“这就足够了,不,这已经出乎意料了,一切似乎都太美好了。”

    那晚我望着窗外学校闪着的霓虹灯,渐渐阖上了双眼,我睡的很熟很熟,因为我来到了一个令人踏实,一个耀眼多姿的地方。

    又见南实,你是多么的温柔多彩。我来到了一个佛系班级,一切似乎都过于轻松,学业好像已不是压力而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下课的同学或是埋头苦干,或是出去散心,大家都活出了自己的样子。学习和生活似乎并不矛盾,大家活得是那么的多姿多彩。语文再也不是枯燥乏味的课程,老师总会安放一个课前活动,我们在讲台下欣赏着每一个人的演说,恰巧,每一种活动的开始都是我第一个上场。我们在台上大胆地讲,就像燕子在空中自由地飞,余光之下是语文老师温柔的微笑,眼中是鼓励与欣慰。你不黑又尴尬,因为总有老师当场帮你化解。佛系班级底下是汹涌的暗流,在轻松的氛围下,我们却丝毫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因为在这美好的环境下的我们,也学会了如何把握和珍惜美好。我们就是在这股温柔的水流下滚动而上,奋力拼搏。

    三见南实,你是多么的庄严热血。操场上是方阵排列的学生们。国旗队的学生攥着国旗的一角,红色顺着他们用力的手浸入他的毛细血管,直达他正在跳动的心脏。汗水又顺着他的脸颊打在了红旗上。我们注视着红旗与他无声的交流,思绪不禁为之震撼——我们,正做为南实的学子,与国家进行庄严的对话!就像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一文中所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然而我们正站在青春的起点上,刹时,我意识到,我们是将要注入国家心脏的新血脉,我们是正值青春的少年。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遇到美好的国家,美好的学校......我们是何其有幸!

    我望着远处的国旗飘扬的姿态,风儿正在为她摆弄裙摆,她徐徐而上,将清风送走。那风飘得很远很远,把天空的云都吹散了,一片一片,变为一丝一丝,像蚕丝一样洁白轻巧,渐渐地,阳关被甩了下来,温暖着顶峰上的国旗,温暖着南实学子,温暖着樱花大道上盛开的樱花......

 此刻,我与南实悠然相见,我任凭思绪裹着清风拂着国旗,飘到那无云无雨的晴天里,无忧无虑......



撰文:高2021级15班 曾煜珂

图片:无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