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6928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B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努力奋斗,争做先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五、八、九三个党支部于711日前往飞龙山红军纪念馆举行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的主题党日活动。7111400,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穿戴整齐,于学校正大门前集合,乘坐校车前往飞龙山红军纪念馆。

一、参观红军纪念馆

纪念馆庄严肃穆,徐向前元帅的雕像矗立馆中央,依然在守护这红色的江山和热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走进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当年红军使用过的旗帜、长矛、大刀、火铳、土雷等物件,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更能感受到当年红军及革命积极分子面临的环境多么艰苦,革命意志多么顽强,革命牺牲多么壮烈。

1.jpg

2.jpg

3.jpg

4.jpg

二、缅怀革命先烈

从纪念馆出来,同志们来到了红军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聆听讲解员述说当年的革命事迹,全体党员面色凝重,思绪翻涌。伴着哀乐响起,同志们手持鲜花,庄严肃立,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党员同志们依次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5.jpg

6.jpg

三、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书记赵福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言回荡在青山绿水之间,更沁润在每位同志的心间,誓言更是对革命先烈的慰藉,让他们知道革命的星星之火已然燎原。

8.jpg

四、开座谈会

第九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过去的条件太过艰苦,而现在的新农村建设得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一路上都是绿水青山,充分说明共产党政策好;大家均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继续牢记教书育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赵福生书记指出,来到飞龙山对同志们是一次洗礼,作为教师务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严守师德师风底线,要充分利用假期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教育教学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上,赵福生书记还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同志们务必把精神融会贯通,落到实处,落到日常,为治蜀兴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绵阳科技城贡献自己的智慧,为南山实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撰文:李兴波

图片:杜涛

审核:赵福生

上传:陈哲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