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支部学习“最美自然守护者”马银国先进事迹——把青春交给川,用生命守护资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6256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全体党员在折桂楼507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最美自然守护者”马银国先进事迹。
    马银国,从1980年参加工作至今42年来,他一直扎根在绵阳市安州区高川乡基层自然资源工作一线,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马国土”。42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敬业奉献四川好人”、“四川最美地灾防治卫士”、“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主题演讲决赛一等奖”、“感动安州十大人物”等荣誉。2010年12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授予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是全国获奖代表中唯一与李克强总理座谈发言的基层国土人。

IMG_20220923_090229.jpg

    马银国初心如磐,执着坚守,把青春交给山川;责任如山,生命至上,靠安全回馈乡亲;夙兴夜寐,步履坚实,用绿色奉献故土的品质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学习。

IMG_20220923_090355.jpg

 

42年来,马银国因加班放弃了1300余天节假日,以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感,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用心用情为山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把所有时间都奉献给自然资源管理事业。马银国的先进事迹,不仅折射出自然资源事业的耀眼光芒,更彰显出一种无怨无悔的时代精神,这精神不断感动和鼓舞着更多的自然资源人,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道路上无悔付出、勇毅前行。

FCBF0BE5B65857DFEB194EB187055AEB.jpg

  

 

Q(4E[G[S}Z3$O%$5(E$2[9Q.jpg


 



撰文:解德聪

图片:姚尊培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