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记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12 阅读:5798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1级A部

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委员会,在接到上级党委倡议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等场所抗疫后,支部委员会发出倡议书,鼓励倡议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基层一线抗击疫情。930日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他们尽自己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也许,他们的行为并不惊天动地,却像秋日的暖阳,温暖着人心,以自己的坚守诠释着教师的初心担当。

(一)沉入社区,积极奉献

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党员朱礼臣,数学高级教师,党龄25年。

930日晚,华奥社区倍特领尚小区临时召集抗疫志愿者,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101日凌晨的志愿者队伍。14点多我就到达核酸检测点,换上防护服、测量体温、准确录入检测者信息,辅助核算检测1100多人,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结束已经是中午12点过了。1日、3日晚我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依然是凌晨4点多就按时到达核算检测点,听从组织安排准确录入检测者信息,两天辅助核酸检测1200多人。并且晚上连夜帮助整理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台账,每天下午到小区内巡查督促下楼居民返家,对无法使用健康码的老人耐心细致的帮助,有好些老年人特意排队到我面前核酸检测,对无法到场的检测人员上门服务。我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老党员,本着朴素的想法不顾危险冲锋向前,协助临时党支部做好抗疫工作。在我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让小区抗疫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我很欣慰,我还要继续做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Cache_5649f2dec04d17d7..jpg

Cache_-2e08df2a1cde1d69..jpg

(二)党员精神,不断传承

中共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第八支部党员廖雨,英语一级教师。

104日,疫情发生第5天,这天也是重阳节,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廖雨同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焦急万分,便像往常一样主动前去询问,得知老人涂万荣需要寻找住在1栋的张医生进一步确认自己的病情,以便对症买药。廖雨同志便在业主群帮忙找人,并帮老人确认当下的出门就医的政策及注意事项。这其实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在事后,老人表示自己很感动,自己其实是一名党龄57年的老党员了。今天得到了年轻党员的帮助心里很感慨,这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深刻体悟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含义。

5015586714152014A501EB58FC100F6E.jpg


(三)不怕困难,积极参与

学校临时封闭管理,疫情当前,党员同志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党员解德聪、苗壮,入党积极分子蒋林,积极深入抗疫一线,参与学校抗疫,上报学生各类数据和表格,维护校园内学生秩序,网课巡视各个班级,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天还坚持当好核酸检测志愿者。当然,还有更多的党员也正走在抗疫第一线。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将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IMG_20221012_083302.jpg

Cache_66313303cfd9f46c..jpg


撰文:解德聪

图片:解德聪

审核:任杰

上传:姚尊培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