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后勤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742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近期多地均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师生安全,4月14日上午,总务处组织学校膳食中心和校园超市供货商,以及面包店、水果店、眼镜店等租赁单位责任人,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

1.jpg

总务处主任胡平、杨刚,膳食中心负责人,校园超市负责人以及供货商、租赁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主任胡平主持,就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学校防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并对供货商及租赁户单位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2.jpg

一、近期多地出现本土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务必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出入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减少社交接触,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地,尽量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及时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非必要不去疫情风险地区,若去过风险地区必须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主动隔离。

二、目前四川省内仍存在疫情风险区,特别是离绵阳较近的成都,随时要关注成都区域内存在风险的地区,并提醒要求员工不能前往。若去过成都及其他风险地区,返绵一定要按规定进行至少两次核酸检测,并按要求隔离。

三、各单位每天要积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接受健康教育,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升自我健康素养。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抗击疫情。要按照官方发布的防控提示要求,根据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认真做好个人、家属及员工的行程轨迹排查,若有异常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不瞒报、不谎报。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强员工管理,做好本单位员工的疫情防控及行程摸排,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四、学校属于特殊单位,师生员工众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因此更要严把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细化工作不疏漏。给学校配送食材和货品的送货人员流动性大,进出学校必须加强管控。要求送货人员及送货车辆驾驶员必须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把每次核酸检测报告提交学校存档。每天进校送货前先把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前发给学校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才允许配送。送货车辆及人员进校时必须遵守防疫要求,车辆进行消毒,送货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好口罩方可入校。坚决禁止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进入学校。

五、要尽量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不网购国外商品,当前国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网购存在感染风险。

六、各单位要督促员工及家属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认真摸排接种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并减少重症发病率。

七、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责任重于泰山。我校自建校至今,从未出现过食品安全事故,任重道远,管理过程不容一丝松懈。再次提醒各单位一定要具备道德品质,做良心商家,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健康。

八、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检查有无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的货品。若有,坚决拒收。对冷链食品供应商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供应商严格把握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及源头,禁止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货,加强监管力度,以确保货品安全。

3.jpg

随后,总务处主任杨刚在会上对各单位作了补充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有责任意识,一切按要求来。其次强调了校内送货安全,送货车辆进入学校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低速行驶,避让行人。若入校后遇到学生放学,送货车辆要立即靠边熄火,避免发生事故伤及师生。若出现违规行驶等情况,学校将从重处罚。各配送单位要制定并落实相关的惩罚措施,以便于严格按照制度约束和要求送货人员。

4.jpg

学校膳食中心负责人任斌、向建也针对食品安全对膳食中心供货商提出具体要求,第一,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都要高度重视,加强过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第二,天气转热,气温逐渐升高,一定要保证食材的品质及新鲜度。各食材供应商要注意细节,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为学校师生服务要尽心尽力,踏实做事,挣良心钱。第三,食材供应商的原材料要保证品质,不能以次充好。特别是干杂调料等商家,涉及供货品种众多,每天配送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货源再配送到学校,由学校膳食中心收货人员再次把关验收方可入库,杜绝可能出现的食材混淆事故发生,确保食材安全。

5.jpg

最后,总务处主任胡平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要有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服务于学校,一定要踏实把事情做好,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撰文:伍双

图片:伍双

审核:胡平

上传:伍双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