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话

发布时间:2022-03-30 阅读:7410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5@39WVU]S68{M538XSNY9LJ.png

在刚开始构思这篇赞美南实的文章的时候,我在网上搜寻了一些类似的文章,临下笔的时候又觉得用这些官方而大众的语言赞美它未免太过俗气,于是干脆将千言万语寄于梦中,以抒最真实之情。

视线模糊的很,白雾弥漫。再次回到这里,已是十年之后。

樱花大道依旧漫长,冬春之交,樱花盈满了树。我再次踏上这条路,循着它慢慢地走。风一吹,花瓣就铺面落下,飘飘扬扬在空中转半天,再宿命般地归于泥土之中。它们浮在这条路上,蜿蜿蜒蜒地绕了一整个学校。

樱花再度开放,南实依旧没变。恍惚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我所以为的物是人非都被打破。花十年的时间向前,路途中有不尽的坎坷困难,有许多的不如意,而这里却还是如此的好。赭红的教学楼静静矗立着,旁边是寝室,中间是那条不知被我走过多少次的路。我有些想念二月的李花了,忽如一夜春风来,白色的李花开在夜里,也落在夜里。短短的一个星期,从含苞到花凋,时间过得飞快,李花在我的梦里落尽,一如我的高中时光,也悄悄地随着夏日的到来,随着花谢走掉了。

南实的操场总是让我联想到地理老师讲到的盆地。晚上的球场会亮起灯,从远处看去,就像有一片北极星,白色的亮光照在球场上跳跃奔跑的人身上,投下流动的影子。操场活了,是的,她本身就有生命,她像一片无声的海,又像一棵静默的树,她可以容纳所有奔跑与汗水,失意与落寞,孤独与哭诉。一圈一圈地绕着跑道,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它会把你藏在如愿的角落里,会给你包容你的黑暗和广阔,也会给你带着希望的人群和灯光。

我停在了教室门口。窗外吹起一阵风,窗户没关,绿色的窗帘随着风向里面扬起来,扬到半空中,再落下,把靠窗的桌椅罩在了里面,又滑开露出来。仿佛只要我在这里一坐下,就又会回到我的学生时代。四周堆满了书,坐在这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低头抬首间就是三年。

我又站在了寝室的阳台上。铁丝网上挂着几个透明的水果碗,装着土,里面冒出来的是我们种下的向日葵。南实不缺花,而我们在这里种下我们的阳光和希望。朋友在碗上写“有些人心如花木,皆向阳而生”,向日葵的生长也引着我们向上。

印象中的我已经离开了十年,为何我的花还在这里?想到这里,我周围的景象变得模糊。我睁开眼,躺在寝室的床上。

我今年高二,还将在这里待满一年。一年的时间,把我推向成年,推向高考场,推向未来。我的梦从这里开始,从这里我不断向前。再过十年,梦回故里,回眺过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不要因为离梦越近,忘了梦从何开始。


                                          高202043

                                              陈镜汁



撰文:陈镜汁

图片:陈松林

审核:曾强

上传:陈松林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