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定无遮,海必无拦,奔赴远方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6608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高2020级绵阳一诊成绩分析会

11月9日,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0级一诊成绩分析会在第一学术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世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骆泉龙,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高2020级A部第一责任人丁劲松,学校总务处主任、高2020级B部第一责任人胡平。高2020级年级组及全体高三老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518.jpg

首先谭世贵校长分析了目前教育形势,强调了高三教师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对以往毕业班优异的高考成绩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又对新高三提出了新的要求,从实际的教育教学,培优辅差的过程给了指导,并对接下来的绵阳二诊寄予了期望。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528.jpg

骆泉龙副校长把全市一诊成绩向与会老师横向纵向深入分析对比,找到了问题所在,同时对取得的高考成绩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任务导向、质量导向四方面给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458.jpg

接着,年级教学主任李源对文理科一诊成绩的具体数据作了详细的分析。让老师们找到了自己所任教班级存在的问,和同组内老师间的差距,以便日后教学过程中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还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作了具体的细化。

QQ图片20221110102238.png

胡平主任对一诊成绩问题形成的影响因素作了分析,与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内因和外因,要求老师们要通过一诊考试做好总结,多思索办法,找准问题的根源,科任老师要上好每一堂课,班主任要管理好自己的班,站稳自己的阵地,努力考好二诊和三诊,为最终的高考能够再创奇迹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508.jpg

最后,丁劲松主任就一诊考试暴露的问题、考试的大环境、具体各科目的数据再次宏观上换角度作了分析,其中暴露的问题从成绩层面,学生层面,教师层面与老师们作了交流,最后给老师们一些指导性建议,强调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强化目标意识,高三意识,要求所有高三老师站好、站稳自己的岗位,真正把自己的教学工作做好,落到实处,让学生在紧张的高三学习氛围中也能够找到快乐,让老师们自己生活更加幸福!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444.jpg


撰文:夏选沫

图片:高2020级年级组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