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 走好教育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19884 文章来源:高2019级

——记高2019级AB部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二)

5月9日下午,高2019级AB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二学术厅参加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铁流”所创造的奇迹。历史组备课组长张雄老师以三幅油画为主线带领党员们重温党领导的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

11.jpg

第一幅油画:血战湘江

张老师带领大家通过解读油画的画面构成感受湘江战役的艰辛。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了敌方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通过张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大家从湘江战役中深刻感受到了战胜困难、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2.jpg

第二幅油画:遵义会议

张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本幅油画上分别有哪些历史人物以及他们的面部表情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 。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通过重温遵义会议,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3.jpg

第三幅油画:胜利会师

1936年7月1日,红二、红四方面军在西康甘孜会师。10月9日,红一、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10月22日,红一、红二方面军在宁夏西吉县将台堡会师。至此,红军长征胜利结束。

4.jpg

长征,以战胜世所罕见的艰难困苦铸造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习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的人才是我们的长征路。高2019级全体党员们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jpg



撰文:陈永琴

图片:邓平江 陈永琴

审核:杜敏 唐勇 梁健

上传:陈永琴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