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星斗,执桨扬帆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7627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从未停下脚步,倾听星斗,璀璨星河中,总会有我们的答案。

                              ——题记

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总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抛风起浪的执桨者。或是上天搅月,或是入海深潜,亦或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发着点点星光……

过去,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中,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历史长河的那端,新中国的建立,由一场战役-—抗美援朝,拉开序幕。而其中,“长津湖”一战让我们印象深刻。二连战士朱彦夫年近百岁,他依旧奋斗一线,神采飞扬。而残臂的背后是战争的残忍。一面对美军飞机只能挨打。这便是——制空权。有飞机便可以统治战场,反抗敌军。顾涌芬的心里从小便有了这样的想法,担任歼8首飞的总计师,主持研制了战斗机,开创了歼击机的先河,航空报国,七十载。        现在,新时代的中国披上了新的外套--全面小康。世上没有真正的绝望,只有了被思想困住的囚徒。而陈贝儿敢想敢做,一架摄像机跨过了一条条可,穿过了一片片林,记录下扶贫路上,美丽的风景—中国的平凡人民。“自强敏天行”的张顺东,李国秀天妻二人便是其中之一。二人相濡以沫,二十九载,二人同心,将黄土变金,仅靠一双手脚创造了他们的美好生活。也许我们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追求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未来,星斗灼灼,摇摇欲坠,流星如火,划破天穹。嫦娥奔月,天问问天,神舟逐梦,北斗环宇。航天追梦人以赤心贯穿苍穹。“明月共同途”的杨振宁院士,以一颗赤子之心,站在世界的前沿,手持照明人灯,在一片黑暗中,指引我们与祖国一起向未来。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只需前行,以梦为马,乘理想之舟,扬时代之帆,倾听星斗,只管执桨而行,毕竟,遥远的星空会有我们寻找的答案。

 



撰文:2020级26班 王梓蘅、马嘉忆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