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言打油诗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9551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宁可守拙毋取巧,物理学界成名早。一生朴实不动摇,清华园内寻正道。

身不由己大洋隔,专心从教为祖国。年迈依旧亲授课,百岁华诞动中国。

翻越这山那山沟,落难夫妻到白头。生活不等靠奋斗,辛勤汗水不白流。

艰难困苦无限多,崎岖山路把脚磨。时代建设也有我,自强不息天地阔。

抗美援朝战事急,截去四肢成残疾。不靠军功过一生,毅然拿起纸和笔。

断臂成书实不易,含泪焚书把友祭。严厉父亲好书记,百姓利益放第一。

书香世家顾诵芬,眼见战机几过门。为求祖国不受辱,离乡背井去远游。

从零起步研发难,几多危险把家瞒。为查故障上飞机,一心为国功不计。

父辈忠烈献身早,垂髫之年两坐牢。四岁列为“政治犯”,保命幸有百家饭。

血泪养他一身胆,为搞研究藏深山。建设电站精细算,核电自主人心安。

伟大何须口号喊?平凡也能美名传。命运许我以黑暗,心中有光亦坦然。

坎坷前路何足惧?坚定信念自扬帆。先辈风采记心间,中国未来看青年!



撰文:2020级24班徐旗 指导老师:张玉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