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苦难中不屈,生命自有回声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7329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人生的黑暗也没什么不好,愈是黑暗的晚上,月亮与星星就愈是美丽了。“或许清玄先生想由此告诉我门:唯有历经刻薄岁月,始得前方曙光;唯有经过苦维涅槃,方能洽火重生。

2021年十大动中国人物令人热泪盈眶。他们在生活、追梦求索中那活泼的朝气,坚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敢一遍一遍地说不管命运如何,只要你坚定不屈,坚持不懈,生命的答案都在回声中。

我感动的不是令人艳羡的辉煌成就,而是坎坎坷坷的奋斗故事。且看自幼失聪江梦南,对她而言,悲剧是一口不见天日的枯井,可她抓住了深井的绳索;命运是那样的艰难多舛,可她选择了绝地反击。其中的困难何须赘言,单是发出一个音节就已是千难万难。我们大数人拥有健全的身体,尚且难以触碰清华那一纸文凭,而不屈的她,靠着读唇语、用假期自学,硬是一步一步走上人生的台阶,从吉林大学一路圆梦清华。自幼失聪,多么令人绝望;清华博士,何其令人震撼,填满这鸿沟的,是她不屈的意志!

我感叹的不是接踵而至的不幸灾难,而是自强不息的伟大力量。乌蒙山里,加起来只有两条腿,一只手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人人视之,皆会投以同情与怜悯的目光吧?可是,当这怜悯的目光落到他们身上,竟然有些多余了。苦难的日子被他们活成了画,贫穷的生活在残缺的躯体面前竟然也退了步。“因为加倍奋斗了,所以倍感幸福”,这样的话,从他们的嘴里说出来,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力量,打败了命运的阴谋。

一直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既然岁月以荒凉与刻薄相待,那便以繁华与善良相爱。”是我们上路了,奔着那永恒的阳光走去,虽有乌云蔽日,也有漫长黑夜,但心中有光的人知道太阳总会升起,短暂的黑暗不堪一击,在凄风冷雨中坚定脚步,生命总会想起回声。



撰文:2020级24班 李紫萱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