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奋进 快乐温暖

发布时间:2022-08-14 阅读:762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8月13日上午,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高三年级的开学工作,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在第二学术厅召开高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高三年级开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世贵,党委副书记李芝猛,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高三A部第一责任人丁劲松,学校总务处主任、高三年级B部第一责任人胡平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814184800.jpg


会上,谭世贵校长首先对我校今年高考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我校今年高考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所有高三科任老师要以此为榜样,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教学工作,更要稳步前进,希望在明年高考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其次,谭世贵校长就高三开学工作进行了讲话。谭校长主要提出了统筹规划,精准教研,拼搏精神三个要求。围绕年级组和备课组两个层面就开学后教学和管理、学生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新的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调整思想,高度重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高三工作,同时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谭校长还提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拼搏与奋进。高考关乎学生的前途和命运,每一个高三人都要重整精神,再磨意志,交出一份满意的高三教育高质量答卷。

QQ图片20220814114745.jpg


接着,年级政教主任赖波就学生开学报到流程、校门口防疫资料审核、班主任开学工作要点、教师开学工作分工等事宜进行布置,重点强调从省外、旌阳区、南部县、康定县、稻城县等地返绵师、生要严格审查返校条件,坚决不能把风险带进校园。

QQ图片20220814114749.jpg


随后,学校总务处主任,高三年级B部第一责任人胡平主任对高三年级的开学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讲解,要求各备课组教学有策略,复习有安排,针对学生学情进行灵活教学,落实好分层管理,分层教学。工作时要团结奋进,同心同向,把工作做得精,做得细,做得牢,做得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QQ图片20220814114753.jpg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高三A部第一责任人丁劲松主任强调“正如胡主任所言,同心同向,这一学年我们不仅要拼搏奋进更要友爱温暖”,一方面,教师要凝聚合力打团体战,团结协力,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以我们所能,倾之我们所有。另一方面,要营造友爱积极温暖的班级氛围,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预见问题,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会议结束后,高三年级紧锣密鼓地开展开学工作。高三学生在年级教师的组织下陆续返校。教师、志愿者以及安保人员通力合作,协助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搬运行李,现场秩序井然。学子归来,追梦扬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QQ图片20220814115307.png




撰文:庞洋

图片:高2020级年级组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