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引领破浪行 ,扬长补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7383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踩线生期末复习动员大会

   

QQ图片20220625121007.jpg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高20206月19日下午第一学术厅召开了高2020级踩线生期末复习动员大会。年级工作小组成员、部分教师及全体踩线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220625121013.jpg

本次会议由年级教学主任何巧堂老师主持会议共四项议程:1.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高2020级A部第一责任人丁劲松老师讲话;2.对踩线生在本学期各次考试中表现突出的进行表彰;3.优秀学生代表交流学习经验;4.物理备课组长殷丽平老师进行学法指导。

QQ图片20220625121057.jpg


首先,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党委委员、教导处主任、2020级A部第一责任人丁劲松老师从三方面和与会学生作了交流。第一肯定了踩线生一学期以来努力的成果;第二对踩线生当前实际学习情况作了分析且以生物学科知识体系的构建为例交流了方法;第三对踩线生接下来的高三该怎么学、怎么提高自己给予了指导并寄予了殷切期望

随后,丁主任和南山中学实验学校总务处副主任、高2020级B部第一责任人胡平主任一起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

QQ图片20220625121040.jpg


接着,学生代表王雨菲与踩线生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她分享到,打好基础是学生学习的首要任务,课上汲取知识,课下查漏补缺,以良好的心态享受压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她以切身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分享学习方法。

QQ图片20220625121102.jpg


最后,物理备课组长殷丽平老师进行学法指导。从态度、习惯、方法和补差四个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具体的方法。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脚步不停态度不要否认别人,也不要否认自己。同时培养自己有六个好的学习习惯,时间管理的习惯阅读课本的习惯课前预习的习惯课中认真听讲的习惯善于做笔记的习惯课后巩固的习惯。殷丽平老师提出要找准“结合点”,选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高中知识点多,时间紧张,需要我们各个击破,要不然留到最后就积重难返了。所以在好习惯的基础上用好方法才让我们事半功倍。正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高,就能飞多高”。请相信自己,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加油吧!

QQ图片20220625121051.jpg






撰文:庞洋

图片:高2020级年级组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