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求易者成,事不避推者进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7072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楷模是催人奋进的灯塔。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超越了空间,点亮了时代,烛照千秋,辉映未来。感动中国,不仅是感动,更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样一种精神的赓续。

土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志不求易者成,这是来自于心中的温度。物理学家扬振宁站在科学与传统的交叉点上与亿万国人“千里共同途”。参天之木,不忘其根,是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支撑的力量之所在,杨老从始至终的忘向就是能让中国物理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蝶躞,以此为归。改变中国的科研领域是需要坚定不渝地攀登奋斗的漫长过程,是凭个人难以完成的崇高志何。即使已拥有了优渥的生活,功成就名,杨老从未忘记脚下的中国大地,血液中的华夏基因。因为他不选择简易的忘向并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追求,所以成;因为他心中对祖国示恒的温度,一腔热血抱负,所以成。忘不求易者成,也是来自于精神的高度。“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83的速度冲出亚洲,世界为之屏住呼吸,起越了伤病和年龄,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极,限,是当之无愧的“亚洲之光”!奥林匹克精神在苏炳添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命运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苏炳添不是为了把另外的人击败,而是让更多人看到人类的不屈坚韧。竟技体育是残酷的,它容不得一点情怀。竞技体育是厚重的,它催生了一也温柔。苏神的成功来自于立下跑进百米9秒区的目标,来自于不被伤病折磨所屈服,来自一一次地于深洲中盛放,更是来自精神上的高度。

事不避推者进。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但继续奔跑的人。张顺东,李国秀夫妻二人“互为手足”的几十年把苦的生活过得像花儿一样,他们说“汗水不是白流的,总有收获,“生活不是说去等出来的,而是去干出来的”,所以将一双儿女养大,又摘掉了贫团的帽子。因为加倍努力,所以倍感幸福。朱彦爽从援朝战争回来后,拖看残缺的身体并没有得过且过,用残臂书写牺牲战友的人生华章,谱写穷山村到先进村的壮美转变,以他残而不废的决心讲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月心照汗青”的坚守生命。江梦南从无声里突围,心中有漂亮的号角,即使从小失聪,却从未来失生活的热爱,凭借努力一路逆袭,迟开的她,也鲜花般怒放。

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号角争鸣,奋发图强。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精神照亮民族的未来。老一代和新生代都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推者进们人生态度,有“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急扎稳打,也有“不是一看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逆风而行,的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有进在时代前利的精神示远不变。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成艰辛。忘不易者成,事不避推者进,

 



撰文:高二38班学生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于晓雄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