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752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已经在南实三个星期了,我的指导老师唐波老师对我非常好,在教学中,主动跟我分享教学经验,传授我班主任工作经验,还请我去吃小炒。我在讲习题课之前,唐老师会让我把我要怎么讲先告诉他,他听了之后跟我说,我不仅要讲怎么做,我还可以去算算学生们做错的答案是为什么错,跟着他们的思维走一下。在之后的工作中,这个事情在我改作业的过程中我就会下意识的去完成它了。唐老师还教我评讲之前先公布一下答案,可以从错误多的先讲起,可以把同类型的放在一起讲。我相信这些经验也会在我之后的习题课讲解中有所体现。

南实住宿条件很好,又不断电又可以关门,寝室阿姨对我们也很友善。但是由于我们的寝室在学生的中间,很多时候,当我们完成了教学任务,已经到很晚了,我就担心我去洗漱或者吹头发会影响到学生,当我知道我们寝室由于太晚吹头发被学生投诉了之后,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寝室一直是互相监督的,在学生休息之后,讲话要尽量小声,尽量在学生熄灯之前把头发吹了。不管是我们寝室还是我个人在之后的生活中肯定会更注意这些了。

关于食堂吃饭的问题,有在其他学校实习的同学,她们只能在学生食堂吃饭,而学校让我们在教食堂吃饭,我就觉得很开心了。还提供免费的卫生纸,是我觉得很暖心的一个事情。

在南实不只是我的指导老师,每一个我要去听课的老师都非常的友好,很欢迎我去听课。教学的氛围非常好,我也看到了很多老师上课都不同的风格,这对我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很有启发。

我每天都会经历很多不同的事物,也会受到很多不同的启发,在这里我就不列举了。总的来说,我感觉这三个星期的实习让我成长了很多,在作为教师预备方面更有心得了。



撰文:西南大学实习生:黄成汇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夏选沫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