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感动诗篇,奏响英雄乐章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6564 文章来源: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英雄,这个词语总是唤起我们太多澎湃的情感。也许大家所知道的英雄都是那些立下攻战或为国争光的人们,但却忽略了平常生活中那些无名英雄,以及默默做着贡献的人们。他们,是自己的英雄,更是中国的英雄。他们,挑战自己,感动到了中国。

从《长津湖》的牺牲一人到《水门桥》实到一人。从穿插连到冰雕连,朱彦夫最熟悉不过。“如果我们不打这场仗,那便会由下一辈来打。”朱彦夫一位有着特级残疾的抗美援朝老兵,二连唯一的幸存者在经历49次手术后失去四肢和左眼的他,回到故乡的他,只有17岁的他,担起了脱贫致富的重担,25年的付出,25年的奉献,让困难向他低头,让家乡摆脱贫困。生命,于他不止一次;光,于他不止一束,他携光而来,照亮前方,成就自己,成就故土。正所谓路要朝前走,人往未来看,世界于他满路荆棘,但他却慷慨包容一切,成为破晓英雄。在不能重回过去的现在,他载着战友的希望重新擦亮军人那份勋章。

两个人加在一起只拥有一只手,一双腿,作为健全的我们不敢想象他们是如何挺过这么多年的。“再苦的日子也要过得像花儿一样”是的,他们说到并做到了。两个人靠着自己的努力把一双儿女养大成人,如今的生活幸福美满。幸福生活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正因为他们对未来,对希望;对光明的明天的追求,没脚却走出幸福路,无手却秀出幸福花。

高原病学在中国以前一直是一个空白领域,各种不良反应和艰苦环境让许多人为此丧命。吴天一深知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困难性,他还是花费64年扎根这个领域。青藏高原朝气蓬勃的日出使人心生愉悦,日落的恬静让人放松惬意,这样的64年,你会羡慕吗?但这些都不包括在他的64年。他的64年。是6次车祸,14次骨折,数不清的与死神对抗,值得欣慰的是,这些痛楚并没有徒劳。2021年青藏铁路修建成功,5年14万人无一死亡,这在中国乃至国际医学界上的奇迹,时光转瞬即逝,在这浑浊世界里,他仍不忘初心,赢过时间。

在我们的身边或者不起眼的角落里还有许多这样的人存在。石火光阴间,他们的名字也将会消失在人们口中,但他们的丰功伟绩,会影响一代又一代人,他们用生命,用健康,用青春等“乐符”普写出一篇篇关于英雄的乐章。



撰文:高二36班学生

图片:无

审核:丁劲松 胡平

上传:于晓雄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南路6号
电话:0816-8073777(招生处)8073813(办公室)

中国·四川·绵阳

学校微信二维码

官网手机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8809号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